最后更新
 
热门点击
 
  1. 硅谷5年来最失败创业公司:Google杀手Cui
  2. 金山可牛今日宣布合并 新浪MSN明日宣布合
  3. 谷歌等6家公司承诺不相互限制员工跳槽
  4. 微软:中小企业10月起可免费使用微软杀毒
  5. 苹果申请相机专利:iPhone将挑战传统相机
  6. 中国移动在广东全省推出WLAN免费上网业务
  7. 联通新推1200元3G上网礼包 内赠时尚上网卡
  8. ThinkPad之父回应iPad冲击:不会打败PC产
  9. 当当网进军电子书市场 或为上市造势
  10. 微软Windows Phone 7手机已售出4万部
 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
 

金山可牛今日宣布合并 新浪MSN明日宣布合作

时间:2010-11-10 11:43:40
 

本报讯(记者 敖祥菲)昨日,3Q大战第七天,显得相对平静。腾讯和360都没有发出任何声明,只有360掌门人周鸿祎还在微博上念叨“扣扣保镖并非外挂”、“国家权威的鉴定报告即将出来,这将彻底还扣扣保镖一个清白”。但这并不意味着战争已经平息,相反,3Q大战催生了杀毒、聊天工具等企业的合并合作潮。记者了解到,金山与可牛今天宣告合并,新浪和MSN也将在明天宣布深度合作。

  新浪MSN明天宣布深度合作

  3Q大战硝烟未尽,坐收渔利的新浪与微软MSN走到了一起。记者昨天了解到,新浪与MSN将在明天(11日)宣布全面合作。MSN公关总监王岩证实了合作事实,但没有透露双方合作具体内容。

  业内人士猜测,两家企业合作可能包括微博、博客、即时通信以及门户业务,最大限度地从腾讯口中,争夺聊天工具市场份额,但应当不涉及资本层面的合作。有人甚至大胆放言,此次合作包括打通产品,即MSN用户可通过MSN发布新浪微博。

  其实,双方的合作早已开始,此次深度合作,无非是想捡3Q大战后的落地桃子。11月4日,腾讯让用户“二选一”第二天,新浪便在微博上、网页中打出“新浪UC邀好友”的广告,呼吁微博用户直接登录UC。MSN王岩也表示,11月4日、5日两天,MSN新增用户是此前新增用户的20~30倍,客户端下载量为平时的两倍。

  金山可牛今日将宣告合并

  隔岸观火的新浪和MSN要深度合作,另外两家曾被360“欺负”的“难兄难弟”也走到了一起。昨天,金山公司方面称,他们与可牛今天宣布合并。

  一位受邀参加发布会的媒体记者称:“不知道这个神秘战略,会给本已迷离的杀毒市场带来什么样的震荡?”

  事实上,金山与可牛原定9月8日召开合并发布会,9月3日,金山突然取消了发出一天的邀请函。当时有知情人士透露,这可能与卡巴斯基公司有关。该人士说,卡巴斯基认为金山收购可牛,会泄露其杀毒引擎的核心技术,并有意终止为可牛提供杀毒引擎。迫于无奈,金山匆匆把酝酿已久的发布计划取消。当金山公司再次取消原定于11月2日召开的发布会后,11月3日,3Q大战突然升级,将金山、可牛、卡巴斯基等安全厂商一起拉到了360的对立面。

  相关新闻

  反垄断局调查3Q大战

  紧急约见律师

  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 3Q大战演进到今天或许只是暂时平息,更精彩的大戏还在后面。11月8日下午,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(以下简称反垄断局)紧急约见上周五提交针对腾讯公司《反垄断调查申请书》的北京律师,向其了解所反映的情况,询问市场上对腾讯的看法,并收取了律师递交的补充材料。

  11月5日,北京律师姚克枫与法易网CEO王丰昌以普通网民的身份,向国家工商总局提交了《反垄断调查申请书》。调查申请书提出了三点请求:1.依法对被申请人(即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)进行反垄断立案调查;2.依法责令被申请人立即停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;3.依法对腾讯公司处以12.44亿元罚款。这是反垄断局人士首次就“腾讯公司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”向当事方征询意见,但尚未表态。

  腾讯公司董事长兼CEO马化腾8日在京表示,目前,政府部门已经介入,用行政命令的方式要求双方不再起纷争。目前,360公司召回了360扣扣保镖软件。

  新闻纵深

  阿里巴巴否认停止与360合作

  金山、可牛、百度、遨游、盛大、搜狐……3Q大战让越来越多的企业“掺和”进来,唯独没有国内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身影。但业内不断传来阿里巴巴“站队”的传闻。

  昨日,有消息称,阿里巴巴集团将停止与奇虎360的广告合作。但阿里巴巴集团公关人员向记者表示,“阿里集团对3Q大战不作评论”。

  高盛:大战对腾讯影响不大

  3Q大战对腾讯利益将带来多大影响?国际领先的投资银行高盛发布投资报告称,“我们从这场争端中得出的主要结论是,腾讯仍在优先考虑长期竞争力,而非短期利益;我们估计,腾讯受到直接影响的收入不足其总收入的20%。”

  高盛还分析,除了上述20%,还有约40%受到间接影响,但比较有限。“由于多数QQ会员和QQ秀收入都是通过会费模式获得的,但是很多注册用户是按月或按季度而非按年缴费,因此我们相信,如果这一纠纷持续数周时间,便有可能增大对腾讯的收入影响。”高盛还认为,腾讯有可能因此增加营销费用,但整体来看无关紧要。记者 敖祥菲

本文来源:重庆商报

 
 
 
 
 
晨展文化 | 联系我们 | 晨展简介 | 版权声明 | 友情链接   技术支持:圆点科技
深圳市晨展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9-2010 (C) All Rights Reserved 晨展科技 粤ICP08106099
邮件:Info@szczkj.com 电话:0755-88821550 88821330 总部:深圳布吉锦龙大厦五楼西座 福田:福田区彩田南路福源大厦1栋23D(近CBD商业中心、会展中心)
施晴礼仪 飞信通 明润实业 新劲力机械 少儿培训 高尔夫 安泰信 伺服电机 高尔夫会籍 高尔夫学院 人才推荐 IT外包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 三维全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