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后更新
 
热门点击
 
  1. 晨展科技微信公众账户
  2. 金山可牛今日宣布合并 新浪MSN明日宣布合
  3. 中国移动在广东全省推出WLAN免费上网业务
  4. 当当网进军电子书市场 或为上市造势
  5. 微软今年10月停售Windows 8软件
  6. 美国四大电视网络联合起诉FilmOn.com
  7. 东芝第二财季实现净利3.39亿美元
  8. 苹果申请相机专利:iPhone将挑战传统相机
  9. 谷歌与华东7家代理商谈判破裂分道扬镳
  10. 硅谷5年来最失败创业公司:Google杀手Cui
 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
 

3D打印去年产值20亿回报或需5-10年

时间:2014-05-08 13:06:24
 

“3D打印技术是一种全新的制造技术,是对传统制造技术有益的补充,而不是要全面替代传统制造技术。”5月6日,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军对包括《每日经济新闻》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。“3D打印技术不是什么都能做,3D打印技术未来一定要发挥自身比较优势。”他表示,未来3~5年将是一个很大的契机,预计3年后产值能达到100亿元。

 

此外,罗军对《每日经济新闻》记者表示,3D打印在工业、生物医学、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,今后至少是上万亿级的市场,而且还将带动材料、软件、教育培训等庞大的产业集群发展。

 

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的数据显示,2012年国内3D打印产值接近10亿元,2013年,达到20亿元,预计2014年这一数字将为40亿~50亿元,而3年后产值将达100亿元。

 

对于项目回报,罗军表示,目前,3D打印还处于起步阶段,要真正实现回报,还需5~10年。

 

罗军表示,在国内,大多数目光还紧紧停留在桌面级3D打印机,严格意义上说,桌面级3D打印机的科普意义大于实际意义。未来3D打印最核心的技术主要集中在工业级和生物医学级领域。

 

罗军称,大致看来,目前3D打印在文化创意、工业、生物医疗、建筑等领域的市场分别为30%、35%、30%、5%。

 

不过,目前国内的3D打印产业依然处于“小而散”的状态,缺乏绝对的龙头企业和龙头人物引领,缺乏成熟的商业模式,没有打开应用市场。原因在于,首先,3D打印技术本身不是一项替代性很强的技术,没有找准市场定位;其次,3D打印技术不是万能的;第三,“小而散”的行业格局,不利于新兴技术发展。

 

罗军对记者称,由于3D打印技术不是一项替代性很强的技术,加之3D打印行业普遍存在“小而散”的不利结局,导致用户观望的多,深度了解的少。要有效打开应用市场,除了科普教育外,还需要搭建公共性应用服务平台,促进企业抱团发展、集聚发展。

 
 
 
 
 
晨展文化 | 联系我们 | 晨展简介 | 版权声明 | 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深圳市晨展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9-2010 (C) All Rights Reserved 晨展科技 粤ICP备12017151号
邮件:Info@szczkj.com 电话:0755-88821550 88821330 地址:深圳市福田区彩田南路彩虹大厦24E(近CBD商业中心、会展中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