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后更新
 
热门点击
 
  1. 晨展科技微信公众账户
  2. 金山可牛今日宣布合并 新浪MSN明日宣布合
  3. 中国移动在广东全省推出WLAN免费上网业务
  4. 当当网进军电子书市场 或为上市造势
  5. 微软今年10月停售Windows 8软件
  6. 美国四大电视网络联合起诉FilmOn.com
  7. 东芝第二财季实现净利3.39亿美元
  8. 谷歌与华东7家代理商谈判破裂分道扬镳
  9. 苹果申请相机专利:iPhone将挑战传统相机
  10. 硅谷5年来最失败创业公司:Google杀手Cui
 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
 

缘何AMD股价不能与英特尔同步上涨?

时间:2014-06-16 15:37:17
 

【赛迪网讯】6月16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英特尔上调第二季度业绩预期后,周五常规交易中,股价上涨1.91美元,涨幅为6.83%,报收于29.87美元——多年来的新高。但同日AMD股价下跌了0.23%。尽管部分分析师认为对英特尔有利的消息也对AMD有利,但市场显然不认同这种说法。

 

 

推动英特尔股价上涨的是商用PC,AMD商用PC业务过小

 

英特尔在PC芯片市场上的份额为15%-20%,但在不同细分市场上的份额不同。据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PC客户端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(Kirk Skaugen)称,例如在低端家用PC市场上,传统上AMD市场份额超过50%;传统上英特尔在商用PC市场上的份额超过90%。

 

如果英特尔营收增长与好于预期的商用PC销售有关,AMD确实不大可能从中受益。AMD的PC芯片业务高度依赖于家用台式机和低端家用笔记本。

 

关键问题:AMD能确保家用PC市场份额不流失吗?

 

尽管英特尔称上调业绩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商用PC需求强劲,但问题仍然在于:家用PC业务是否已经探底?令人遗憾的是,没有人能就这一问题作出预测。但是,对市场上PC价格和PC设计的观察表明,至少从长期来看,家用PC市场希望犹存。

 

许多低价PC设计采用英特尔赛扬和奔腾系列,而非AMD的Kabini或Beema系列芯片。例如,运行谷歌Chrome OS的笔记本主要配置英特尔芯片,有极个别机型配置ARM芯片。因此,即使Chromebook能蚕食低价Windows 8.1笔记本,英特尔可能蚕食AMD的芯片市场。

 

还不仅仅局限于Chromebook。例如,东芝Satellite Click 2 Windows 8.1变形本配置英特尔的Bay Trail-M芯片,去年的型号配置的是AMD芯片。当然,这并不意味着AMD市场份额一定会流失,但却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。

 
 
 
 
 
晨展文化 | 联系我们 | 晨展简介 | 版权声明 | 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深圳市晨展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9-2010 (C) All Rights Reserved 晨展科技 粤ICP备12017151号
邮件:Info@szczkj.com 电话:0755-88821550 88821330 地址:深圳市福田区彩田南路彩虹大厦24E(近CBD商业中心、会展中心)